海门基地1600T风电安装平台可满足海上风机一体化运输

2022年05月18日 21:01:32 来源: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17日上午10点58分,招商租赁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CMHI-272-01)项目开工仪式在招商工业南通海门基地激光车间举行。

  据悉,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按期、高质量为国内外客户成功交付近百个高端海工产品。本次风电安装船项目由招商轮船旗下上海明华进行监造及后续的运营管理,由招商租赁持有资产,是集团内产融协同的新模式和新实践,也是招商工业与合作伙伴共建产业生态的典型案例。

  招商租赁作为招商局集团深化“产融结合”的重要抓手和打造特色金融生态圈的重要一环,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国家战略与集团战略,在与招商工业前期石油钻井平台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了海上风电安装船、LNG运输船、FPSO等方面深度合作,此次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实施充分体现了招商局集团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大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布局新兴产业的思路和方向。

  1600T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入CCS和BV双船级,是招商工业海门基地自主研发、自主设计、自行建造的首条1600吨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自持力满足130人的30天工作和生活需求,建成后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机组设备和基础施工,可实现海上风机从码头基地到施工现场的一体化运输,能够完成海上20MW左右及以下海上风电的安装作业,具备在平台甲板上拼装风机设备的能力。平台最大作业水深为70米,8节航速及无限航区航行,挂中国旗。平台主要由船体、四套桩腿、桩靴和升降系统等组成。全平台由电力驱动,具有DP-2动力定位能力,设6台约25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电站,驱动艉部三套全回转推进器及艏部两套隧道式侧推器。(许晓慧)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