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张家港法院开展稳企复产专项执行行动

2022年05月18日 20:57:0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近日,苏州张家港法院开展“天网行动——骄阳季”稳企复产专项执行行动,顺利将一处占地约12亩厂房面积达6384.38㎡的厂房土地交付给买受人,使得买受人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复工复产。

  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中,因被执行人某医疗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家港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被执行人某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所有的厂房及土地,买受人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3723万元的最高价竞得,于2022年1月交清尾款,并于3月缴清税款、完成不动产权转移登记等。

  买受人某新材料有限公司系一家本土中小型企业,拍下该厂房和土地后,其预定了多条生产线、拟陆续招聘50—60名员工,做好了全面复工复产、扩大生产的计划。原租用的厂房在2022年6月到期,故其急需接收拍卖厂房进行重新规划整改并快速投入生产,否则将面临4000多吨原材料和生产、科研设备无处存放及支付巨额租金的困境,届时不仅企业为扩大生产预定的生产线无法安装调试发挥作用,企业陆续招聘职工、扩大产能的计划也会搁浅。

  执行过程中,该院于3月14日张贴执行公告限被执行人于4月15日前腾空搬离。但因今年2月以来苏州地区受到疫情影响,被执行人一直未能将机器设备等搬迁至租用的新厂房,腾退进程缓慢。

  为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帮助其快速复工复产,该院通知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清场、腾退和交付,督促其尽快搬离。被执行人承诺配合执行工作,连夜组织人员将剩余物品搬离。执行法官带领买受人与被执行人确认现场遗留物资的去留,并仔细查验厂房的电闸、车间、区域规划等细节后,当场将厂房、土地及钥匙交付给买受人。

  疫情期间,企业相关执行案件数量激增,张家港法院对涉企业、涉民生、涉金融等案件做到重点关注、详细排查、有力执行。下一步,该院将灵活运用线上、线下执行措施,通过网络查控、车辆临控、线下摸排、发送《拒执犯罪预告书》等方式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同时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做好“稳企复产”执行工作。(刘云琦)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6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