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特殊的廉政监督卡

2022年05月18日 19:54:30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

  什么是廉政监督卡?法院受理立案申请后,会主动向当事人发送廉政监督卡,当事人如果认为人民法院存在徇私枉法、滥用职权、作风粗暴、收受财物等违纪违法情形,可以实事求是地填写“廉政监督卡”来反映监督意见。

  近日,南通海门法院收到了一张不同寻常的廉政监督卡。被监督人是海门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卫国,当事人羊某某在卡上对海门法院公正司法表示了感谢,并写道:“佩服副局长王卫国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王卫国过急投诉说声对不起!”

  此事源于一起执行案件。羊某某是浙江海宁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21年,该公司和注册地在海门的南通某公司产生了买卖合同纠纷,经南通两级法院审理后,均判决解除两公司2020年6月签订的《工业产品销售合同》,并判决南通某公司返还货款、海宁某公司返还已收到的部分货物。随后,海宁某公司据此提出了执行申请,该执行案件由王卫国所在的执行团队负责。

  由于疫情原因,海门多地处于封控或管控状态,被执行公司注册地所在的小区更是由于疫情严重无法进入。案件迟迟没有进展,羊某某非常着急,他开始对法院产生了怀疑,认为执行法官对海门本地企业存在地方保护倾向,并对王卫国提出了投诉。

  当事人着急,王卫国更着急。疫情期间,虽外出不便,他却一刻也没有停,努力为化解执行案件寻找突破口。他首先和羊某某公司的法律顾问开通微信,告知海门本地的疫情现状以及法院一定会秉公办案,让羊某某放下心来;同时和被执行人多次进行了沟通,告知其拒不执行判决的法律后果,并了解到被执行人也心存货物不能返还的顾虑,提出法院作为中转站,钱款和货物都到法院之后再交还给双方当事人的解决方案。5月7日海门解封,王卫国立即前往银行查询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发现其账户有资金进出往来,说明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立即再次严肃告知其拒不执行判决将承担法律责任。最终在王卫国的努力下,仅用两天时间就将6万余元钱款执行到位。

  这张特殊的廉政监督卡,传递着一份感激之情,也透露出群众对法官的信任与褒奖,更督促和激励着法院干警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王海霞)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