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驱动力:宏运车业换装“数字引擎”,驰骋数字化转型赛道

2022年05月18日 19:18:19 来源: 江苏省工信厅

  挥臂、点焊、移位……偌大的焊装车间里,焊光闪烁,却鲜见生产工人。一台台弧焊机器人依次排开,正“坚守”各自岗位,精准无误忙着焊接作业。弧焊机器人,是用于进行自动弧焊的工业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各类汽车零部件的焊接生产。

  扬州宏运车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运车业)是江都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重点骨干企业,于2000年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成立,主要生产皮(轻)卡驾驶室及货厢、皮卡车架、车身冲压件等,同时专业从事汽车车身及模具的设计制造和车用空调的开发、研制、生产,兼营阴极电泳加工,拥有冲压、机器人焊装、涂装三大生产线。二十多年来,宏运车业为苏州金龙、南京金龙、江淮客车、江淮轻型车、浙江宁波、绍兴金龙等整车企业配套,并远销国外众多APEC国家。

  随着大数据与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速融合,重塑技术架构、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推动产业全面创新,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正涌入数字化转型赛道。宏运车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赛道上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先后部署财务系统、设备数据采集系统、PLM管理系统,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化管理的需求。

  但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张,宏运车业拓展了新的厂区,办公点的分散导致信息共享难、管理不便利的问题突出。生产管理、合同管理、财务报销以及员工入离职等日常管理虽然能够完成,但流程冗长,容易出错,且数据追溯十分耗时,大大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和成本。

  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了解到宏运车业的需求后,积极携手生态伙伴,集结多位资深行业专家,多次前往宏运车业现场深入交流、走访调研,最终为宏运车业量身定制OA协同办公系统、ERP系统及工业诊断方案,深度集成前端生产制造数字化系统,从而帮助企业构建全新的移动办公平台,实现从管理端到生产端的全方位信息化和数字化,助力企业生产、管理效率双提升。

  提质、降本、增效深度赋能

  OA协同办公系统

  构建统一的内部管理平台,解决宏运车业流程规范问题,提高协同办公效率,同时构建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方便数据的追溯查阅,支持移动端和pc端操作,助力宏运车业抓住碎片时间进行企业管理。

  ERP系统

  对宏运车业的人力资源、物流运输、销售服务、交易支付、产品规格及质量、生产活动、原材料采购、货物仓储及库存管理等全部经营活动与环节,实施监督、分析及管理,形成数据化的资源管理系统,为宏运车业生产、决策、组织运营提供指导及依据,有利于宏运车业财务管理质量的提升和资源的合理分配。

  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为宏运车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行之有效的转型路径、具体详尽的专业方案,为宏运车业提质、降本、增效深度赋能。华为数字经济(扬州)联合运营中心将为实现先进技术与更多业务场景的共振、行业和行业的交响、产业与产业的循环不断努力,为江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未来,也将持续依托华为、中软国际能力和资源赋能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本地产业创新发展。(邹家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