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南通崇川法院给失信企业生产经营“松绑”

2022年05月18日 19:18:36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5月18日上午9时,南通崇川法院执行局抽调10名干警参加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本次集中执行主要以失信企业线下调查为主,上门摸排企业经营状况,经营场所情况等。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崇川法院执行局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省高院下发的企业名单、案件清单认真梳理、合理安排、统筹谋划。紧紧依靠党委领导,主动向区委政法委汇报工作情况,加强府院联动,积极与区发改委等部门联系,合力攻坚。参与专项行动人员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主动加班加点,确保日常工作和专项行动两不误。

  目前,已完成案件清单中两千余件案件的第一次网络查控,并梳理出财产线索80余条移送审查核实;梳理出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47家,涉及执行案件197件,并对前述企业、案件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依法删除失信信息。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减存量、控增量”工作同步开展,规范执行强制措施运用,依法灵活采取执行和解、分期履行等措施,在法律、司法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降低执行措施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今年以来,已有61件涉及企业被执行人案件达成和解长期履行或撤回执行申请,对涉案企业被执行人暂缓采取信用惩戒措施。(张美龙)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