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勇作为 一心移“疫”显本色

2022年05月18日 17:08:19 来源: 滨海县政府

  为落实滨海县委、县政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滨海县政府办上下闻令而动、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在保障机关基本运转的情况下,全力以赴协助战“疫”。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疫情防控“航船舵”

  在滨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政府办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个小组,他们火线上岗,全身心投入到承担的具体工作中。紧跟防控动态,组织会议、撰写材料、整理会议纪要、发布政策公告、制作密接人员关系树型图,为县领导统筹防控大局、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提供服务与参考。在偶遇政府办综合科科长张宇时,他表示疫情当前,就是需要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发扬政府办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老黄牛精神。

  精准聚焦发力,唱响防控工作“主打歌”

  在滨海县东海大道和站前路货车停车场,县政府办秘书二科全体工作人员受县领导指派在停车场驻守,他们连续作战18个日日夜夜,困了喝一口浓茶,饿了啃一块面包,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防疫战场,确保11000多辆货车和1000余辆小型汽车的防疫安全管理。在停车场工作中,他们对检查发现可以协调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到位,并举一反三提出合理化建议;每天白天召集专班小组负责人和镇区驻点负责人会办停车场相关事宜,每天晚上召集工作人员复盘一天的工作,及时推动县领导决策部署和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在政府办秘书二科全体人员的带领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协同努力下,停车场的工作逐步走向正轨,从高速口到3个货车停车场查验流程的优化,从停车场进出货车闭环管理、人员车辆管控等具体措施的落实,哪里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表示,凡事就要有头有尾,凡事都要认认真真,这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操守。

  精要挖掘典型,立起队伍建设“风向标”

  在县政府办社会事业条线办公室,凌晨一点见到了正在加班的科长丁颖,她是县政府办为数不多在条线工作的女同志,丈夫是县医院医生,现在抽调在市方舱医院工作,两口子都在抗疫一线。夫妻二人各自奋战,经常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有时甚至通宵,别说见面,甚至连通电话的时间都很少,只能经常通过微信留言“注意安全”“注意休息”,相互鼓励,对他们来说,并肩作战便是对彼此最好的支持。当问到她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时,她表示,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两口子能有时间好好陪陪孩子,每次回到家只能看到孩子睡觉的样子却不能陪伴,真的是万分愧疚。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政府办有很多,无论是平时还是现在的抗疫时刻,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诠释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什么是“时代最美的逆行者”。越是艰难越向前,这是政府办人奋战在防疫前线,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政府办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恪尽职守、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周彦)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