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徐州鼓楼法院发出首份企业信用修复证明

2022年05月18日 17:33:09 来源: 徐州鼓楼法院

  5月16日,徐州鼓楼法院发出该院首份执行阶段的《信用修复证明书》,这是鼓楼法院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暖企”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积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

  去年9月份,徐州市生态环境局与徐州某设备有限公司行政罚款一案进行执行程序,根据行政判决书内容,后者需其支付10万元罚款。在执行传票到期后,被执行人未按照传票到期日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请求法院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于是,鼓楼法院承办法官主动联系当事人,被执行人表示当前因疫情原因公司尚未开工经营,没有流动资金,暂没有履行能力。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方式结案,并同时对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

  在今年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过程中,鼓楼法院发现被执行人徐州某设备有限公司经营状况有所好转,遂告知该公司法院有修复企业信用的“暖企”行动。该公司表示愿意履行行政罚款,但是由于履行时间较长,只能分批次履行。于是,徐州鼓楼法院根据双方意见制作笔录,被执行人针对行政罚款的履行金额和履行方式做出书面承诺。在做出承诺后,被执行人负责人主动配合法院的执行程序,并提前履行了债务。于是,鼓楼法院向被执行人出具《信用修复证明书》,使被执行人重新回归正常的生产经营。

  下一步,鼓楼法院将持续开展信用修复“暖企”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信用保护、信用修复和正向激励机制,竭力为诚信守法的创业者以及自愿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等进行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塑信用、走出困境,推动信用建设规范化,答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高分答卷,推进社会信用总体水平稳步提升。(陈坤)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