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三水街道: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疫情显担当

2022年05月18日 16:25:51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秉承“退伍不褪色”的理念,积极投身在社区、社会和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退伍军人的担当。

  为积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增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三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成立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主动冲向防疫一线,全力支援G1515宁靖盐高速姜堰西高速路口防疫执勤工作。他们严守在高速路口处,每天轮流值守高速卡点,指导车辆司机和乘客扫码,形成“物防+人防”双层防控网,有力支撑三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不失控,有效阻断了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同民警、医务工作者一起24小时坚守在点位上,对行程码、健康码、核酸证明无数次重复确认,做到了“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除了例行检查,还要反复解答车辆的司机们的问题、提供各种帮助。大家坚守各自责任,构筑起一道人民至上的生命防线。

  在企业、在工厂大门处,退役军人志愿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交通指引、检测体温和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戴好口罩,过来登记一下信息,检测一下体温。“回来先不要到处走,先自我隔离一下,健康的身体才能好好赚钱。”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一边帮着登记信息,一边还不忘细心叮咛,给予来深人员最温暖的问候,用实际行动协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社区疫情防控值班点,退役军人志愿者手把手帮助社区居民操作苏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码。近段时间来,他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麻烦出示一下苏康码、行程码,注册场所码了吗?您家里有几口人?家里近期有去外地的人员吗……”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白天热,夜晚冷,腿酸了、嗓子哑了,但大家从没叫苦叫累,始终值守于此,守护一方平安。马厂社区68岁退役军人老党员刘宏发带领同是退役军人的女婿常远、正在上大学的孙子刘宇杰一起坚守社区卡口,组成“退役老兵传家风,祖孙三代齐抗疫”的防疫墙。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三水街道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姜道章 王亮)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