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阳县新袁镇:“三聚焦”推动村干部队伍建设提力

2022年05月18日 16:30:34 来源: 泗阳县新袁镇

  村干部队伍是基层工作的主力军。宿迁市泗阳县新袁镇着力通过“三聚焦”,锻造一支能挑大梁、能承重压、能抗重担的村级干部队伍,扎实推动小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聚焦队伍建设聚合力。以群众认可不认可、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基本准则,着力淬炼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村干部队伍。采取“专题培训+专家授课+书记讲堂”等方式,分批次、多形式举办村(社区)“两委”班子培训班,着重提高村干部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履职能力。

  聚焦激励保障添动力。建立健全从优秀村书记中推荐事业编人员制度,注重村干部政治上的成长,拓宽村干部“向上走”渠道,让村干部工作中有奔头。探索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严格执行村党组织“星级化”管理,依据村(社区)评星定级和村干部平时表现设立考核绩效,切实使村干部能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通过强化考核,不断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

  聚焦担当作为激活力。持续推行“三有三必”群众工作法,通过“驻片带动、驻村带领、村干协同”模式,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村情民意,摸清“家底”,夯实履职基础。定期开展“有事您来办”“党群议事会”等活动,收集汇总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制定“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岩)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6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