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书香政协”助力委员履职尽责

2022年05月18日 16:21:33 来源: 灌南县委宣传部

  5月17日,连云港市灌南县政协委员读书驿站揭牌暨“书香政协·慧心悦泽”阅读分享会在县新华书店举行。

aa8dbabeba452e9ec6ace66dd400ae6

  “鸟欲高飞先振翅,履职有为必读书。”近年来,灌南县政协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精心打造“书香政协”品牌,专门出台了“书香政协·慧心悦泽”委员读书活动方案,积极响应全国政协倡导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建设“书香政协”的号召,立足灌南实际,发挥政协优势,以学习为先导,读书为途径,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广大委员的履职本领。

  为了让委员读书有阵地,灌南县政协遴选了涵盖政治、历史、文学、科技等多个门类的上百本图书,在该县新华书店设立了政协委员读书驿站,并在全县基层政协工委设立读书角。通过聘请有影响力的阅读达人作为“书香政协”阅读活动推广人,不定期开展阅读交流活动。为方便委员之间的阅读交流,县政协创新委员分组,打破以往按界别固定分组的传统模式,将行业、专业相近的委员归类编组,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互助学习抱团发展,确保“探讨有重点,议政有话题”,实现事业拓展和履职成果的双提升。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把读书当做一种习惯 、一种自觉,不仅要自己读,还要带着家人一起读,做全民阅读的参与者和推广者。”灌南县政协委员高菊说。

  赠人书卷、手余墨香,崭新的委员读书驿站书香馥郁,一册册图书,仿佛一簇簇知识和精神的火种,燃起温暖而赤诚的精神光芒。在书香浸润中,灌南政协以用促学、学以致用,今年疫情期间,撰写各类提案和社情民意30多件,数量和质量有明显提升。大家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履职水平、推进政协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积聚磅礴力量。

  灌南县政协主席廖朝兵表示,把读书与履职相结合,既是对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也是一项具有政协特色的制度性安排。有利于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紧跟党的领导,扎实做好分内的事,更好地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时代使命。灌南县政协将积极创造条件,发挥专委会组织引领作用,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调研、协商活动,让委员“抱团”发展成为一种新时尚。建言因知识而厚重,履职因读书而精彩,希望通过打造“书香政协”积蓄更多的智慧和力量,为政协委员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共识鼓劲加油。(孙荪)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