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法院:善意执行纾困解难,双方企业送来感谢信

2022年05月18日 14:59:27 来源: 昆山市人民法院

  自苏州生产生活按下恢复键以来,昆山法院执行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着力破解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成功帮助一批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近日,该院执行局法官就收到两封来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的感谢信。

  据悉,当事人发来感谢信是因为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顺利解决。上海某科技公司欠结昆山某贸易公司约1790万元,法院执行立案后,申请执行企业称其受疫情影响经营较为困难,希望能尽快执行到位。被执行企业在收到法院发送的执行文书后主动联系法院,表示希望能达成和解协议,给予企业喘息的机会。

  原来,被执行企业某科技公司是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经营地在上海市嘉定区,与苏州地区经济往来密切,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的生产营业就处于停滞状态。了解情况后,昆山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便通过视频约谈等方式多次组织双方进行沟通,引导双方相向而行、共克时艰。经协商,申请执行企业同意在被执行企业支付首期500万元后,由法院先行解除其名下的一个银行账户用于支付工人工资,避免引发劳资纠纷。最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企业再付500万元后,对剩余款项进行分期履行。目前,双方企业已复工复产,和解协议正常履行。

  得知同时收到两封感谢信,该案承办法官颇感意外与温暖:“感谢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不管是申请执行人还是被执行人,他们的诉求只要合理合法,我们都会尽到最大努力,充分考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善意文明执行,兼顾双方利益,促成有效沟通,推进稳企复产,充分彰显执行的智慧与担当。”(窦淳冉)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