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法院携手市价格认定中心“快好省”化解家事纠纷

2022年05月18日 15:05:15 来源: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

  5月13日,崇川法院家事调解工作室内,一起涉不动产分割离婚案件在两名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工作人员的辅助下高效化解,双方当事人对该房产价值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现场签署了《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价格争议调解协议书》。

  家事法庭邀请专家参与家事纠纷诉前调解,是推进分调裁审的一次开拓性尝试,也是深化家事改革的有益探索。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接受法庭邀请后,对当事人争议的不动产进行了前期勘查及测算,在调解过程中给出专业的市场价格评估意见。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作为物价评估、定价专业机构,委派价格认定专家作为案件的估价员兼调解员,参与对涉争议不动产价值进行估算、定价,定价结果供当事人参考,整个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南通市价格认定中心以其专业和经验参与家事纠纷调处,提供权威意见,有效促进当事人就争议财产价值达成共识,避免案件进入司法鉴定程序,让纠纷化解在诉前,大大压缩了时间成本,节约了诉讼成本,得到当事人的认可。

  近年来,崇川法院受理的家事案件中,涉及不动产的分家析产、继承、离婚以及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件数量呈逐年增多趋势,家事法庭将进一步拓宽思路,与相关专业部门深化合作,积极谋划新思路,拓展新方法,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韩敏)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