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华阳街道“温暖人社” 让为民服务更高效

2022年05月18日 14:46:55 来源: 句容华阳街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压力增大,经济形势对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为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群众共渡难关,镇江句容华阳街道人社中心服务升级,深挖企业群众需求,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织牢民生保障网。

  宣传普及社保补贴政策,惠及就业困难群众。今年,华阳人社中心继续加大“4050”社保补贴宣传力度,优化办理流程,细化数据筛查比对,争取做到“一次受理、尽快审核”的办事流程,对上报的材料即时核查、录入系统,让群众办事方便又省时。截至目前,已经为90名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申请了社保补贴,极大地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

  帮助企业申请创业贷款,为企业“贷”来及时雨。华阳人社中心不断提升政策精准度,帮助资金周转困难的初始创业者申请创业富民贷款,基础贷款额度为8万元,审核通过的创业者即可享受政府补贴利息1.5%的优惠扶持政策,该政策可连续享受三年,对于发展前景好、带动就业人数较多的还能增加贷款额度。目前已办理创业富民贷款63人,共计发放贷款近700万元。

  主动登记“稳岗补贴”名册,助力企业平稳发展。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根据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今年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继续实施。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接触频繁,人社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辖区内符合条件的77家企业进行电话联系,建立微信群,为企业讲解稳岗返还政策的操作维护方法,预计将会为企业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资金200余万元。

  下一步,华阳街道人社中心将继续关注就业形势变化,凝聚多方合力,全面贯彻落实惠企惠民政策,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常丽 王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