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税务:为民解忧办实事 真诚服务暖人心

2022年05月18日 14:28:17 来源: 如东县税务局

  4月底的一天,南通如东洋口税务分局接到求助电话,一家企业的会计施小燕和几个同事被该企业拖欠了两年的社保费,金额高达8万余元,一直未及时缴纳。她们多次与企业沟通,但都被拒之门外,无奈之下,只能找到税务局寻求帮助。

  如东洋口税务分局副分局长孙东波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但是企业负责人拒绝沟通并挂断了电话。多次沟通未果,考虑到企业员工的急切心情,孙东波立即组织分局税务干部对企业进行了案头调研,几经周折,分局取得了母公司管理层的联系方式。沟通情况依旧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孙东波并未退缩,并鼓励分局的年轻干部:“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投诉,而是这些职工们的心血,无论如何都要给他们一个交代!”

  利用大数据平台,孙东波在该企业的上下游交易对象中找到了突破口。洋口税务分局辖区内的长青化工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生意伙伴,生意往来占据该公司近90%的业务量。孙东波随即联系到长青化工的负责人,并将事件的原委相告,长青化工的负责人当即表示愿意出面协调。

  5月11日下午,长青化工的会议室内,孙东波带领分局人员对某公司进行了约谈。约谈过程中,孙东波向公司代表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精神,并告知了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困境后,孙东波随即安排了税收政策宣传骨干,决定点对点帮服企业渡过难关。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沟通中,公司终于同意补缴施小燕等人的社保费8万余元,并补齐滞纳金18000元。

  “真的太感谢了!”被告知社保费已经足额补齐后,施小燕等人在电话中连声道谢。5月13日上午,施小燕将“排忧解难办实事,真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孙东波的手中,再次对洋口税务分局帮忙追回社保费表示感谢。

  孙东波表示,这面锦旗代表了纳税人的信任,既是荣誉,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接下来,如东洋口税务分局将继续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为出发点,以提升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为着力点,坚持下苦功、用真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顾王超 江海燕)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