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年05月18日 11:16:2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5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市中院院长曹忠明,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等参加会议。

  梁一波指出,自4月份全国、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精准把握职责定位、精心强化组织实施,序时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

  梁一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各地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专项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纵深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要抓住重点,实化举措,切实打好“整体仗”“合成仗”。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整体推进,抓痛点、攻难点、消堵点,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打好“宣传仗”“攻坚仗”“风控仗”“整治仗”,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提高组织力、行动力。市专项办要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等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履行好行业领域监管责任,同时加强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最大限度提高专项行动整体效能。各级专项办要强化督导考评,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市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专项办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舒翼 常政法)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