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钱竟写错帐号 盐城建湖公安热心帮“马大哈”挽损

2022年05月18日 11:03:56 来源: 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

  “民警同志,请你们帮帮我,我转钱转错账户了……”5月14日上午10点,张先生来到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高作派出所接警大厅,向值班民警求助。

  当天早上,张先生想通过自动取款机转两万元给自己的妻子孙女士。将钱转出后,张先生像往常转账一样给妻子打通了电话,询问是否收到这笔转账。但不同以往的是,孙女士这次并未及时收到转帐的钱。起初,夫妻二人以为是当天银行的转账业务过多,尚未处理自家的转账。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孙女士仍未等到钱到账的通知。张先生赶紧查了一下转账的账户,这才发现因自己的粗心大意,写错了一位号码,把钱误转给别人了。孙先生着急地拉着民警的手询问:“民警同志,这该怎么办呀?”

  民警一边安慰着急的张先生,一边向所领导反映情况。随后,民警带着张先生前往该银行。民警与银行负责人说明情况后,通过正当程序查询得知了被误转账户的户主王先生的联系方式。当民警拨通王先生的电话时,王先生刚刚睡醒。“昨晚熬夜加班的,不是你们打电话我都没注意到收款信息。”王先生在听完民警反映的情况后,急忙表示会将钱返还给张先生。几分钟后,张先生就收到了银行转账的信息。“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张先生向民警连连道谢。隔天,张先生给高作派出所送来了一面印有“真诚贴心为人民 高效规范办实事”字样的锦旗以表感谢。

  自“双月竞赛”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作派出所在做好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工作职能和意识,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赢得人民群众的称赞。(周恒辉 吴仁华)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0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