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吕电:开展“保供增效追风掣电”劳动竞赛

2022年05月18日 09:54:49 来源: 江苏吕电

  近日,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保供增效 追风掣电”劳动竞赛,该公司市场营销团队在全力开展电力现货试运行交易的同时主动出击,成功签约4家售电用户。

  孤举者难起 众行者易趋

  今年以来,江苏电力现货试运行交易已密集开展多次。该公司为充分应对现货市场的新形势、新挑战,迅速制定工作方案,紧密团结各个部门,形成一股勇毅前行的激流。

  该公司高度重视现货试运行交易工作,通过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现货交易组织机构与责任分工,按日分解了16个时间节点,并建立内部联络群开辟沟通渠道,充分保证发电、设备、燃料、财务、计划各部门信息沟通顺畅,确保现货交易开展稳中有进。

  “总结前两次试运行工作,各部门都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优势,现货市场下就要充分解放思想,摒弃固有思维,必须‘团结+协作+实干’才能步伐稳健地实现质量与效益的双提升。”该公司总会计师吴天昊在召开现货交易周例会时严肃地分析了现货市场带来的包括对发电计划的执行、财务收支的平衡,供热供应的可靠,安全生产的稳定等多方面的冲击,阐明了“安全为基、利润为王”的形势,为这支新组建的现货交易团队筑起了牢固的心理战线。

  风起青萍积翱势 浪成鲸涛蓄海韵

  对于该公司市场营销团队来讲,每一次现货试运行工作都是极大的挑战更是不可多得的积累经验的过程。在售电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扛起新的责任,彰显着这支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示着“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

  “在做足准备应对现货交易的同时,售电工作也不能落下。”该公司计划营销部负责人语重心长给市场营销团队加油鼓劲,“尽管疫情带来的客观因素让售电工作开展变得极其不利,但是再难再不可能,我们也绝不会躺平停滞不前。”

  4份吕四港发电公司的购售电合同顿时变得重若千斤,市场营销人员以最精的专业,最诚的服务,最实的价格,最深的理解与用电企业共度难关的决心。

  “吕四港发电公司屹立在黄海之畔,建于仙鹤腾飞之地。在这你能体味到大海的韵律,能激励你、号召你持之以恒、不管严寒酷暑或是风吹雨淋都敢朝着目标勇往直前。”该公司市场营销人员在谈起签约用户的心得时娓娓道来。他们通过制定详细的客户攻坚计划,在每月月初至月中为用户仔细核对国网代理购电下电费结算清单,在每月中下旬重点关心用户疫情下的生产用电情况,此外还第一时间向用户解答最新的企业用电优惠政策,实现了“现货+售电”的有效融合。

  愿得侧翅附鸿鹄,追风掣电凌太空,像团队学习讨论再延伸付诸于实践,每天都有发生。整个团队都奔着同样的目标,追求着在“二次创业”路上不断发光发热的信念,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做好具体工作。“在市场营销工作中的每一家用户拜访,每一次政策更新、每一场交易复盘,都能促使团队的思想碰撞出更为深刻的火花,研究出更好的解决矛盾的方法。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在追风掣电中实现人生价值。”

  “现货+售电”的市场营销团队是该公司大干二季度,奋战“双过半”征程上的一个缩影。在该公司创建“旗舰企业”的愿景下正涌现出一批攻坚克难的青年先锋,他们将奋楫争先、赓续前行,以鸿鹄之志肩负起“二次创业”的使命担当。(吴越 李宏伟)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6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