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立足监督职能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8日 10:11:39 来源: 无锡供电

  “桃源村‘杆线融景、变台为景’的农网改造项目是一项真正的惠民工程,在施工现场,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严格把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5月17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纪检督查小组前往无锡阳山桃源村10kV南上线山南头一配变台区对农网改造项目实施情况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为此,无锡供电公司纪检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下沉式”监督,用心用情用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可靠保障。

  严格把关,用心监督农网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无锡三新公司立项农网改造项目243个,同时大力推动“数字化智慧台区”建设、“全电供能+智慧家居”现代民宿样板及绿色农业示范打造等项目实施,为此,该公司纪委紧盯招标采购、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确保这些关系到民生的实事项目建设进度过关、质量过关、廉洁过关。

  精准纠治,用情监督供电服务质量

  “你好,我家里装修,电线、开关都要换掉,想问下哪里有得卖?”5月17日,无锡三新公司纪检工作人员“化身”客户来到山水城业务所营业厅以“业务咨询”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对营业窗口、优质服务现场开展不定期“体验式”监督,近距离、全方位“扫描”,着力发现工作人员服务程序不规范、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三指定”等问题。

  该公司扎实开展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近年来客户投诉举报、信访来函、巡视巡察审计及监督检查、国家能源局综合监管、12398转办等各渠道反映的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宣贯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影响电力市场公平竞争等行为。深入企业、社区、街道走访,掌握客户真实用电反馈,摸排问题线索,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多措并举,用力监督筑牢风险防线

  按照“清单明权、流程明限、公开明意、监督明责”的原则,该公司纪委积极探索“清单式”监督,针对政策处理等问题集中点、易发点,组织开展政策处理工作量、取费标准、结算材料完备性等专项检查,确保政策处理费用按实列支,补偿到位、管理到位、监督到位。开展“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守底线”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用好《重点岗位廉洁手册》,梳理剖析业务领域“小微权力”风险,宣贯负面行为清单,开展暖心防险廉政约谈,逐条落实监督,有效防范、规避权力风险。(陈亮 荣芬)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66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