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市首批330家重点工业企业接受免费诊断

2022年05月18日 09:21:4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首批330家重点工业企业接受免费诊断

  11家服务商胜出

  这两天,南京慧德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专家们陆续来到位于武进的快克智能装备股份公司,开启智能工厂诊断服务。我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对首批330家重点工业企业施行免费诊断的政策红利开始全面释放。

  企业进行“智改数转”,但受技术、人才所限,在如何实现制造车间智能化建设,构建企业与客户、供应商之间的实时数据协同等方面,面临不少现实障碍,使企业不敢轻易跨出“改转”步伐。因此,为企业智能化改造进行先期调查诊断就显得尤为重要,政府花重金请专业服务商诊断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智改数转”步伐,希望以优质的供给侧服务资源、更广范围的免费诊断推动常州制造业开启“智改”加速度。经过近三个月的系统谋划,我市工信部门广泛征集诊断服务需求,制订实施方案,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11家服务商,为我市首批330家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智改数转”免费诊断并提供解决方案。

  快克智能装备公司创立于1993年,致力于精密电子焊接技术的研发并持续创新,目前已拥有精密焊接、点胶涂覆、自动锁付、机器视觉等核心工艺技术,形成了桌面型专用设备、智能自动化设备及柔性装联生产线等系列产品。

  此次,慧德咨询在详细了解快克智能装备组装车间的点胶、焊接、视觉识别等产品生产工艺后,就快克智能面临的信息化水平短板和生产环节的痛点难点,给出了诊断服务方案。快克智能装备公司负责人表示,政府的激励引导,增添了企业“改转”信心。

  据了解,市工信部门将加强对诊断服务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智改数转”诊断服务平台的监督作用,采取定期听取诊断机构情况汇报、不定期赴诊断现场抽查问诊情况的方式,切实保障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质量优质,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据介绍,年内,我市要完成3000家工业企业的免费诊断服务。针对不同企业的“智改数转”情况,主要采取两类模式。一类是面向重点企业,根据企业数字化所处阶段、瓶颈问题和转型需求,实施“企业精准画像”的数字化诊断,发现和推动建设一批“智改数转”标杆项目,形成一批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行业示范企业;另一类是针对细分行业的具体实践,经过专家评判,继而制订“小而美”、实用性强的数字化转型方案。这些方案重在低成本,企业无需大量资金投入和技术人员支撑,便可快速落地应用。(常工信 孙东青)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