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发布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

2022年05月18日 08:47:09 来源: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本省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具体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于5月24日前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和《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信息。

  2.请考生及时查阅并遵照相关地方疫情防控政策,须于5月24日前回到高考报名点所在地。从5月24日起至考试结束,考生及共同居住人须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不离开高考报名点所在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做好健康监测。需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3.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不按规定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4.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5.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6月5日前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二、进入考点

  1.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N95口罩,下同),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如有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口聚集。

  2.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苏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并接受体温测量。如遇突发情况,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3.考生应佩戴口罩进入考点,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三、考试要求

  1. 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中高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验证。

  2.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

  3.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移交司法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在参加最后一场考试时,考生须将《健康应试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一并交考场监考员。

  3.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江苏招生考试”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及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4.滞留外地的考生须遵守滞留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向高考报名点报告滞留情况。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滞留信息造假、拒绝配合高考报名点完成摸排信息,因此不能按时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如故意谎报瞒报涉疫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9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