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信厅调研组莅临“沃土工场”调研

2022年05月17日 19:27:48 来源: 江苏省工信厅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智改数转调研组莅临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以下简称“沃土工场”),实地考察调研江宁区智改数转重点工作、“沃土工场”服务企业情况。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黄萍,二级巡视员周毅彪,综合处处长余雷,副处长赵娟,工业装备处处长申高青,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赵卫强,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王小飞,二级调研员张志平等负责调研工作,江宁区副区长张志胜,区工信局局长陈炳晖等参与调研活动。

  首先,调研组在“沃土工场”中科院总经理潘兴修、华为总经理高斌陪同下参观了“沃土工场”展厅,了解到“沃土工场”赋能江宁本地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技术能力、生态构建和服务成果。

  接下来由厅长周毅彪主持交流研讨活动。潘兴修、高斌向与会领导及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沃土工场” 智改数转综合情况,两位厅长、各位处长对“沃土工场”运作模式、人员配置、服务能力、服务实施等问题现场提问并进行交流,潘兴修、高斌及江苏华为云副总经理王钢、江苏华为数字政府副总经理王金岭等一一作答。江宁开发区“智改数转”代表企业泉峰集团费新建、中电鹏程张志勇和海克斯康韩飞分别就企业的智改数转现状、“沃土工场”提供的服务等内容等做了补充说明。参加调研活动的领导对“沃土工场”的运作模式、服务方式,以及对积极参与和支持江宁本地企业“智改数转”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深入推动省“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总结提升和复制推广“沃土工场”模式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萍认为,“沃土工场”的服务模式是成功的,是政府大力支持、运营团队有效运作、华为强大技术支撑以及中科院制造业行业背景共同作用的结果。黄萍指出,当前亟需分行业的智能制造指南和有行业特色的“智改数转”服务提供商,而专精特新也是“智改数转”的重要服务方向,同时也要重视数据运用及安全,重视产学研一体化及智能供应链改造等。

  张志胜表示,智改数转工作需要深耕行业,深化龙头企业和高校的合作。同时也需要收缩,专注大行业,同时联合伙伴覆盖小行业。政府非常重视头部企业与中小企业的平衡发展,制定更多相关政策扶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最后,周毅彪作活动小结。他指出,“沃土工场”集中了江宁区政府支持、华为技术支撑以及中科院制造业背景,看了觉得特别有意义、有感触。落实省“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艰巨,服务供不应求,迫在眉睫,明确要求“沃土工场”要“出典型、出模式、出成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要让“沃土工场”的服务及标杆案例走出江宁,走向全省,为落实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多贡献力量。(邹家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