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36万元险些被骗,民警及时劝阻挽回血汗钱

2022年05月17日 19:30:32 来源: 海安市公安局

  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差一点就被骗36万元!所幸南通海安警方及时劝阻,为其避免了财产损失。

  5月17日中午,海安市民王女士接到一个冒充北京公安的电话,称其涉嫌洗钱罪,现在已经被逮捕,不允许其告诉他人,其银行卡里36万元的资金怀疑是涉案资金,要转移到安全账户。王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的诱导下,一步步进入圈套。在此期间,王女士打电话给其丈夫说了这个事情,但还没讲清楚,王女士就挂断电话,丈夫人在外地,怕老婆受骗,于是报警求助。

  海安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夏立接警后,立刻放下手中刚端上桌的碗筷,迅速出警,同事让他吃几口再去,夏立说,这个很紧急,耽误不得……出警途中夏立多次拨打王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但是夏立还是反复拨打,最终打通王女士的电话。

  此时,王女士因害怕正躲在厕所里接电话,随时面临财产损失。夏立电话里明确告诉当事人不要害怕,对方是骗子,其没有犯罪,不需要有任何担心,一切等民警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王女士还在和诈骗人员微信视频,民警立即制止并表明警察身份,被深度洗脑的王女士惊慌失措,以为警察真的上门来“抓”自己了。经过夏立长达20多分钟的劝解,王女士终于明白了自己上当受骗,银行卡里的36万元血汗钱也保住了。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进行案件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也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员核查资金、转账汇款、下载APP等。遇到上述情况,请保持警惕,切莫轻信,有疑惑请及时到附近公安机关咨询,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李秋)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5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