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典型回访话青春

2022年05月17日 19:28:54 来源: 洪泽区委宣传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孙成斌22岁上岛,至今36年未曾离开,他的故事激荡我心,我要向他学习,扎根洪泽农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才干,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复兴之路上。”苏北计划志愿者陶秋阳说。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典型回访活动在淮安市洪泽湖区交通执法大队马浪岗中队驻地举行。

  孙成斌是淮安市洪泽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浪岗党支部书记。自1987年马浪岗港监站(区交通执法大队马浪岗中队的前身)建立之初,他就一直驻守淮河入洪泽湖口处的荒滩孤岛上,肩负着湖区水上安全监管、航道防堵保畅、水上搜寻救助和服务广大船民等多项任务。作为江苏省第三批岗位学雷锋标兵,孙成斌立足岗位、无私奉献,36年坚守,不曾离开,将自己的身心融入到为船渔民服务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了青春,被广大船民亲切地称为“大湖卫士”“洪泽湖上的守护神”。全家被人们喻为“孤岛人家”,是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

  回访期间,孙成斌从坚守孤岛、抢险救灾、服务渔民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扎根孤岛,如何将青春奉献给党、奉献给湖区、奉献给群众,并寄语青年朋友和年轻党员在强国复兴中升华自己、成就自己。

  作为马浪岗中队一名年轻队员的桑凯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将向孙成斌看齐,立足岗位,扎根湖区,服务船渔民,奉献青春。”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徐成堂 张汉)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5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