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2年05月17日 19:29:10 来源: 新华网

  5月17日,南通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通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有关情况作简要介绍,旨在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主线,全力推动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民营经济税收、民间投资年均增长10%,市场主体达到130万家,其中百亿民营企业达到20家以上,千亿民营企业不断实现突破,民营企业家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现代管理能力、开拓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显著提升,亲清政商关系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排名在全省居于前列”的总体目标。

  此外,《三年行动计划》还列出了推动民营企业提质增效、提升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建立服务民营企业常态化工作机制等8项重点任务,每一项任务都明确了具体目标和责任单位。在保障措施方面,强调了加强组织领导,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建立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联席会议机制,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目标任务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按时完成;加强跟踪问效,将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内容纳入统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与部门年度党建考核挂钩;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持续性、多角度宣传报道,在全市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通将召开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进会,部署推进有关工作,市委统战部也将发挥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牵头部门作用,会同各相关单位紧盯目标任务,加强沟通合作,完善配套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确保见到实效。(赵雅惠)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5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