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站派出所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7:25:11 来源: 常州站派出所

  近日,常州站派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反诈宣传形式,推动“全民反诈在行动”宣传活动持续升温。

  线上,派出所将反诈系列宣传片、民警反诈提示内容上传至微博,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对管内易发的诈骗案例进行收集整理,定期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图文和视频宣传,并广泛发动全所民、辅警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转发,营造全民齐行动、共参与的良好氛围,促进反诈宣传活动高效能、高质量推进。

  线下,所民警充分利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结合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新形式、严重危害、止付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整理,围绕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网络刷单、代购、无息贷款等十种常见电诈形式,分析常见手法、套路,讲解防范重点和止损办法,制作反电诈PPT课件,针对性解决内部职工防范弱点。期间,宣传共计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徐蕴涵)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