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供电:以有力监督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2年05月17日 17:22:46 来源: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

  “施工队伍和作业人员在进场前有没有进行资格复核?对资质过期、无证作业、身份冒用这些情况有没有进行严格审查?”5月16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办公室专职李玮在该公司安监部开展驻点监督工作时问道。

  安全问题无小事,为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前哨”和“探头”作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与专业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定期通报机制,列席会议定期检查工作进度,重点关注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制定、整改落实、规章制度等责任履行情况,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

  “我们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力度,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以铁的纪律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副书记郑馨说。5月12日起,该公司纪委组织纪检干部深入一线班组、生产现场,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检查了解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外包单位安全资信备案审查工作等重点安全工作推进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职尽责,真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作为常州晋陵电力实业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芮亦阳对安全生产工作格外重视。“工作负责人是哪位?这个灭火器最近一次检查日期是什么时间?”5月16日,在10千伏新魏112线维修施工现场,芮亦阳一行人正在检查作业吊车上的灭火器,同时详细了解现场其它安全工器具落实情况。在发现施工现场装置性违章多发的问题时,芮亦阳决定开展安全工器具专项整治,按照“外包单位自查整顿、产业单位监督检查、检查结果应用”三个阶段,督促有关部门逐条对照、逐项梳理,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工作是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积极构建“1+4+N”驻点监督工作新模式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模式由该公司纪委牵头,与公司下属四家纪委联动协作,驻点各专业部门,精准有效开展各类专项监督工作,形成“1+4+N”监督合力。下阶段,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纪委将充分发挥“统筹指导、就近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驻点监督原则,将监督从“有形覆盖”转变为“有效覆盖”,着力破解日常监督难题。(李玮)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