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苏环保兰州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进料运营

2022年05月17日 17:23:20 来源: 常高新集团

  5月16日上午9时58分,随着甘A62316车辆载着满车的芹菜尾菜倒入1号料坑,标志着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开始进料运营。

  由常高新集团新苏环保倾力打造的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总投资2.95亿元,占地80亩,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果蔬废弃物2000吨,采用国内外先进的“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净化机提纯+沼气热电联产+沼肥利用”工艺,建设内容为100t/h预处理系统、国内领先厌氧反应器、固液分离系统1套、污水处理系统1套、沼气利用系统1套及其他公用配套设施。本项目经公开招标采用BOT模式,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期满后由新苏环保向政府移交本项目。

  为确保项目如期进料运营,生产部门进行了全面的电气电仪专项安全检查、设备上电点动试验、设备单机运行试验及预处理系统清水联动试验等工作;生产运行部和市场服务部编制了《尾菜管理办法》;同时,为了保证尾菜进料质量标准,制作了《尾菜处理告知书》,市场部深入冷库一线进行宣传,并于4月26日完成20家冷库《尾菜处理协议》的签订。

  下一步,兰州新苏能源计划于6月初 1条线全线贯通,实现600吨/天的处理能力,6月底2条线全线贯通,实现1000吨/天的处理能力;在进料期间,各部门联动,根据进料计划积极推进现场各项工作,为下一步生产提量打下坚实基础。(左裔)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