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织密织牢廉洁风险“防控网”

2022年05月17日 17:10:44 来源: 东台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们是东台市纪委督查组的,检查一下你单位公车封存情况,请带我们到停车地点查看一下。”“你单位食堂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没有设置半份菜、小份菜规格,‘三限一打’要求落实不够彻底。”自5月份以来,东台市纪委作风建设联合督查组来到该市多个市直单位,现场检查保留公务车辆节日期间封存情况、机关食堂的餐饮质量等,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多举措织密织牢廉洁风险“防控网”。

  突出“廉”的纪律。东台市纪委监委针对“五一”和端午双节来临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和《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监督推动镇区、部门切实把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守纪律规定,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带动群众齐心抗疫,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传导“实”的责任。东台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6轮作风建设约谈提醒: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进行约谈提醒;纪委负责人对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办公室、人事等重点岗位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人员进行约谈提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防范“松”的思想。东台市纪委监委落实镇区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重申纪律规定,严防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粽子节礼等“节日病”。结合“510”警示教育活动,提前打好“预防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自觉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报纸、电视台等途径,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专线,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共同营造监督无处不在的社会氛围。

  强化“严”的监督。东台市纪委监委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纠风除弊,深挖严治各类隐形变异问题,牵头组织该市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税务、商务、机关事务服务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查学习贯彻、约谈提醒、公务和商务接待、公车管理、津补贴发放和重要工作落实情况等。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今年以来,东台全市共查处“四风”问题19起,党纪政务处分28人,书面通报典型案例7起。(赵超男 金琴)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