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苏州木渎时代新人宣讲点亮心灯

2022年05月17日 16:39:23 来源: 吴中区木渎镇

  日前,苏州吴中区木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木渎镇“小喇叭”志愿宣讲团,组织开展了“‘弘扬时代新风  争做时代新人’——木渎时代新人道德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小喇叭”宣讲志愿者以木渎镇2021年第四季度“木渎时代新人”的感人事迹开场。身边看似平凡的人,因为一份坚守便做成了不平凡的事,这样的无私与奉献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紧接着,由时代新人代表梁建军上台发言。他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讲述了自己作为老党员的心路历程。“我始终以‘人退心不退’的信念不断鞭策自己,在有生之年,必将尽己所能,为人民服务。”质朴而坚定的语句,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时代新人代表张涛出身雕刻世家,是一位90后手作传承人。他的分享中透露出作为传统手艺人的初心和工艺传承人的使命。他结合工作生活,以自身历程鼓励所有人要敢于追求梦想、坚守初心使命。真情实感,令人动容。 

  最后,来自胥江社区的马莉亚向在场听众讲述了一名普通的本地居民,如何发挥自身力量,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并与草根志愿队伍共成长。她在今年疫情防控服务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中坚力量,她的经历让更多人找到了自己奋进前行的方向。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三位宣讲人娓娓道来,使每位在场听众的精神都接受了一次洗礼。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木渎镇通过时代新人宣讲点亮心灯,让新时代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苏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