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2年05月17日 16:31:34 来源: 张家港市纪委监委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一体推进“三不”中的作用,张家港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紧扣“廉洁张家港”建设总要求,通过打好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家风养成等“组合拳 ”,教育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堤坝,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加强宣传引领,营造廉氛围。督促各单位结合业务工作实际,以“廉洁从政”为主题,紧扣权力运行风险点,在办公区域、楼层过道、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张贴廉洁宣传用语、廉政海报、格言警句,开设“书香驿站”廉政读书角、微信公众号党规党纪宣传专栏。通过上廉政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丰富廉洁文化建设内容,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提醒党员干部时刻自省自警,让纪律规矩真正入眼入脑入心。

  创设载体平台,建设廉阵地。督促各单位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整体安排,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依托“红哨引擎”党建联盟、档案馆“兰台清风”等党建品牌,积极创设思廉、倡廉、悟廉等载体和平台,主动将廉洁文化元素植入张家港名贤名人档案展馆、查档中心窗口、村史馆建设,打造有生命力和吸引力的廉政教育基地和场所,供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学校等各类群体参观和学习,不断夯实廉洁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

  厚植家风文化,传播廉能量。督促各单位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小家风 大政风”领导干部家庭建档、“我的家规家训”主题征文、廉政格言征集等活动,组织拍摄《清风满家,档案助廉》家风建档专题视频,全方位记录和宣传党员干部家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廉洁自律、诚实守信的优良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影响力、覆盖面和传播链。(倪雅萍)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