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拿出近1亿元助力市民消费

2022年05月17日 16:27:41 来源: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5月17日,从连云港市促进消费10条举措新闻发布会获悉,连云港市出台《连云港市促进消费若干措施》,启动“畅购港城 美享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拿出近1亿真金白银助力市民消费。此次活动从5月18日起。

  促消费系列活动由连云港市商务局牵头,市住建局、文广旅局、邮政局、政务办、建设银行连云港分行共同承办,各部门综合施策,政、银、企协同发力,打造消费热点,激发购买潜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

  发放餐饮消费券。从5月18日起,在全市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包含1300万元的线下餐饮通用券,500万元火锅品类消费券和200万元的外卖平台消费券。线下餐饮通用券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消费券报名在“我的连云港”APP上进行,经市公证处摇号,确定中签人员,配券后市民通过支付宝、银联等支付平台消费使用。

  汽车促销补贴。2022年5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对在连云港市区(不含赣榆区)参加活动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5至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乘用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补贴1000元;10至20万元(不含20万元)的补贴2000元;20至30万元(不含30万元)的补贴3000元;30万元以上的补贴5000元。有意向的汽车经销企业可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指定通道申请报名入驻“建行生活”APP参加活动。

  刚需和改善性购房补贴。自5月18日至6月30日(以网签时间为准),对在市区(不含赣榆区)购买新建的家庭唯一住房或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购房者予以补贴。对购买的家庭唯一住房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按购房款的1%和1.5%补贴;对购买的系第二套改善性住房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和9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按购房款的1%和2%补贴。在此基础上,鼓励外来投资企业团购住房,采取企业支持一点、开发商让利一点、政府补贴一点,解决职工首套住房问题。

  培育壮大网络消费。举办第三届518网络购物季,评选“连云港市十大直播带货达人”,鼓励开展直播带货,帮助扩大本地产品网络销售。对“连云港市十大直播带货达人”给予每人1万—10万元奖励;网络零售额排名第11—20名的优秀带货网红,分别给予每人3000元奖励。对2022年5月18日起销售本地农产品、主题服饰及水晶制品,且月快递单量超5000单(本地农产品、主题服饰)和40000单(水晶制品)的本地电商企业及为网销本地农产品、特色服饰和水晶制品提供寄递服务的邮政快递企业给予快件邮递费补贴,帮助降低物流成本。

  鼓励绿色家电消费。投入750万元,对个人消费者在市区(不含赣榆区)一次性购买单品开票价格2000元以上的绿色家电商品(一级能耗),给予10%补助。有意向的家用电器零售企业通过“我的连云港”APP指定通道申请报名入驻“建行生活”APP参加活动,消费者通过“建行生活”APP在指定活动商家通过“建行生活”APP扫描政府消费券二维码领取优惠券,使用消费券抵扣票面金额的10%,最高不超过1000元。

  除以上直接补助消费者的“真金白银”之外,10条举措中还对扩大进口消费、促消费活动组织、家政服务业信息化建设、文化和旅游消费、消费环境建设等方面做了部署,在着眼当前、直接拉动消费的同时,关注长远、优化提升连云港市消费环境。

  据市商务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经测算,此次促消费活动预计将在全市拉动消费超过40亿元。(陈倩倩 刘路宣)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57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