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寻访百年团史 奋进崭新征程

2022年05月17日 15:49:19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

  近日,泰州市姜堰区俞垛镇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寻访百年团史”活动,在对话前辈、探寻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根植思想动脉,让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俞垛镇青年蒋华山创新种植方式,获得粮食大丰收,他参加了全镇组织开展的“千户带万家”行动,带领村民发家致富。1990年,蒋华山被命名为江苏省农村青年科技示范戸标兵。如今,58岁的蒋华山,依然潜心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向从事农业的“兴”农青年传授种植经验,培养了一批会种田的行家里手。“新农人”俞垛镇荣华粮食种植农场主姜龙说:“作为农场主,我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循着前辈的足迹,种好生态田,加大秸秆收购,制作燃料棒,卖给电厂,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991年那会儿发大洪水,我们年轻人当时全都在一线筑坝抗洪,搭建临时帐篷,投身重建工作,捐款修建房屋,没一人叫苦叫累……”走访中,前辈陆友宏回忆道。在百年未遇的洪水面前,陆友宏挺身而出,挽救了多条人命。

  历史是记忆,更是勉励。前辈们的事迹点燃了俞垛青年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俞垛青年们将以奋斗为青春底色,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奏响“奋进向未来”的时代强音。(王玟瑄 段中富)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