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南通通州供电发挥最基层作用

2022年05月17日 15:29:46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

  5月12日,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纪委定期下发《监督工作提醒单》,要求明晰各主体工作职责,协助该公司党委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让90多名党团员鼓足劲,不断发扬钉钉子精神,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助力3座健康驿站快速建成

  出于防疫需要,在4月20日18时,国网南通市通州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该区3座健康驿站送电任务,较预定计划提前3天。分别设在康复路、文昌路、金桥路,总占地面积142亩,拥有1200个隔离房间。由于房间内配备空调、冰箱、微波炉等用电设施,每个驿站需安装3台总容量为1500千伏安的变压器。

  4月8日,接到项目用电申请后,通州区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线上办理流程。4月9日一早,现场勘查确定供电方案,4月11日完成接入方案图纸设计。在这3天内,该公司同步完成项目涉及的15根电杆、700米400伏线路的迁改工作。过程中,该公司纪委通过“四不两直”方式,主动介入现场勘查、图纸设计、线路迁改等流程,确保工程安全可靠施工。

  从4月12日起,在确保各方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和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安全下,电建人员开始进场施工。项目负责人之一、通明通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建华带领大家克服场地泥泞、道路不畅等困难,开挖电缆沟,浇筑电缆井……由于现场采用预制排管,3个电源点共计400多米的电缆排管,用了2到3天时间就铺设完毕,比传统浇筑电缆排管缩短7天以上。

  据了解,3处健康驿站共安装9台箱变、3只环网柜,敷设400多米电缆。经过紧张施工,18日,康复路健康驿站送电投运。20日,文昌路等2个健康驿站也随之送电。

  供电所纪检委员投身防疫保供

  4月8日15时10分,先锋供电所长李兵接到花园村村委会求助电话,称因防控需要,全面加强区域管理,在花园路路上北边又增设了1处公安派出所人员临时值守巡查点,活动房需紧急接电。

  “活动房临时供电线路可接路灯电源。”到达现场的勘察人员目测活动房的线路长度,查看就近连接电源的位置对张夕磊说。采用二芯2.5平方毫米截面20多米的护套线一头先接入活动房的电源箱,然后,拧开路灯接线盖螺丝接上电源。为活动房安装了2个螺口节能灯,帮助检查更换了活动房内部开关和插座2只,前后忙碌了半个多小时,全力保证防疫防控值守点用电需求。

  “您大棚里的布线存在安全隐患,线路防外破措施滞后,很容易造成短路和漏电,会影响正常供电。”4月9日,身为党员、又是通州东社供电所纪检委员的徐栢军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深入东社镇东平村泉氏蔬果种植有限公司,对大棚的变压器、线路及温棚里的卷帘机、抽水泵、补光灯及保温、保湿设备的电源接线和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保障安全用电。

  东社镇素有“上海的菜篮子”美誉,是通州地区著名的蔬果生产销售基地。近年来,该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蔬果种植,主产的青菜、茼蒿、芦笋等蔬菜,以及葡萄、草莓、西瓜、桃子等水果,畅销全国各地。

  “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二甲供电所纪检委员曹钰积极响应公司和政府号召,加入了二甲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团队。这些天,我除了及时帮助二甲镇路中村核酸检测点进行用电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外,还积极配合村居,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徐栢军说。尽管,在烈日下,徐栢军穿着防护服,不停在队伍中穿梭,一遍又一遍对着群众提醒“间隔两米”,嗓子干涩接近嘶哑,但一想到“每日的引导与维持秩序成了自己的职责,只为居民能平安检测”又觉得来了劲头。

  精心保障疫情防控点安全用电

  为了确保南通市通州区第七人民医院、通州区核酸检测中心、通州区人民医院、南通机场、通沪高铁南通西站等重点防疫单位安全用电,该公司纪委多次组织人员深入现场,参与供电线路特巡、内部设备巡检等督查,及时排查疫情防控隐患风险,坚决杜绝“不作为、满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等情况的发生,确保通州区各类防控点用上安全可靠电。

  “危险!不要在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4月9日,南通供电公司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平潮、陈桥等地区电力线路周边仍有一些人员放风筝。由于这一带处于110千伏及以上等级高压线路密集区,加之附近有南通高铁西站、沪苏通大桥等重点保障场所,一旦风筝触电,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及时排除隐患,平潮供电所纪检委委员夏建明带领相关人员,克服了疫情期间道路四处封闭等困难,通过巧借风筝协会安全宣传平台和现场耐心安全教育相结合的办法,成功劝收大型风筝4只,彻底扫除了安全隐患。

  另外,该所还悄然掀起排查风筝隐患“擂台赛”。员工张德明积极发挥老特巡员的作用,4月9日以来,他在特巡过程中共劝收风筝11个,劝阻风筝爱好者16人,其中4月10日上午便在220千伏齐如线旁劝收风筝7个。在张德明辖区范围内的220千伏齐如线、石牵线,110千伏齐五线不见风筝踪迹,线路稳定可靠运行。(季烨 张慧)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