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三个篇章48项活动 网络主题宣传展现扬州“非凡十年”鲜活图景

2022年05月17日 15:24:51 来源: 新华网

  按照“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总体宣传要求,近日,扬州市启动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三个篇章共48项活动展示扬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展现党和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奋楫笃行建功新时代的鲜活图景。用年轻人更热衷的图文、动漫、H5、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吸引互动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有流量:三个篇章48项网络主题活动,因为多彩所以精彩

  据了解,此次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共组织开展“共襄‘好地方’”“E起向未来”“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共48项网络主题活动。

  众多活动中亮点纷呈。其中《四季的味道》五分钟微纪录片,展示扬州城市文化;《扬州“娃娃王国”》等海外专题片,以华语、阿语、西语和葡语四种文字语言播出;扬州名镇名村映像志微视频,衣食住行、民风民俗展示扬州的古村镇;《榜YOUNG先锋》建团100周年系列短视频,看看当代扬州青年“后浪”的精气神、《古脉新访》——大型手机vlog微视频,品鉴“唐宋元明清从古看到今”的一集集文化盛宴。

  除了大型的网络主题活动外,今年的重大主题宣传还有不少重点栏目、精品报道以及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产品。比如“下扬州”国风手游,让大家一键穿越历史,体验古时“烟花三月下扬州”留下的那道美丽倩影……还有扬州消防招募网民和志愿者,去到消防员训练现场观摩,同时还会不定期的举行“线上直播”活动,科普消防安全知识。邗江区网信办举办的“寻美北湖”抖音挑战赛;大学生志愿者为中小学讲授法治课的“大手拉小手”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

  有“留量”:一起回顾“非凡十年”,“E”起奋进新时代

  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将充分运用图文、动漫、H5、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注重时代表达,发挥网络特色,聚焦青少年群体,吸引网民、市民的有效互动参与,争取推出一批网上重点精品报道和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爆款”“破圈”产品,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相得益彰,持续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声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慧中表示:“通过各项活动,精彩呈现扬州过去十年来各领域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展现党和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奋楫笃行建功新时代的鲜活图景,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强大网动力和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据悉,为了更好地进行网络传播,市委网信办也将根据最终活动的实效,推选一批新媒体创新项目进行表彰。把主旋律唱得更响,让好声音传得更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孙姝颖)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7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