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承好家风 退休读书不“打烊”

2022年05月17日 12:49:3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

  5月14日,泰州市姜堰区委老干部局、三水街道联合启动书香家庭享悦读活动,8个书香家庭齐聚一堂进行家庭读书故事分享,共述书香故事,感受书香气韵。

673fe9ebe42591157ee67ad2614deb8

  省语文特级教师潘双林以《今天我们怎样读书》为题,结合阅读故事中的经典事例,讲述了激发孩子阅读兴趣的方法,引导家庭成员共读共写共成长,共同演绎书香精彩生活。

  同时,潘双林的专题讲座也打开了大家交流的话匣子。

  79岁的退休老干部刘茂林说,他和家庭成员的成长离不开书香的熏陶。自己因家庭贫困,小学未毕业,但到了部队抓住学习机会,掌握多种知识,从士兵成长为干部。退役后,他视每本书为珍宝,有书必读,如饥似渴,又成为乡镇宣传委员。他还引领三个儿子与书为伴,如今各自成家立业,大儿子还在其影响下成为学校校长教书育人。

  75岁的退休老干部曹福润,还特地把自己50年前的学习笔记带了过来与大家分享。笔记记录详实、书写认真、条理清晰,较完整地展现了青年时代曹福润阶段性的学习成果,也正是青年时代的“好读书、读好书”才使得他在部队转业后成为一名优秀国家干部。随后笔记在活动室传阅展示,供其他家庭学习借鉴,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书香是家庭最美的味道。”姜堰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曹春森说,“今年的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此次老干部局与三水街道联合组织开展的读书活动特别有意义,通过阅读活动丰富了老干部的晚年生活,形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家庭氛围,同时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教,展现了老干部向上向善、勤学善思的良好形象。”(姜老轩)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