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临港产业区:凝心聚力干当前 全力冲刺“双过半”

2022年05月17日 12:47:40 来源: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线”作战的总体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推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bda23cf552a0fe65ef7a6a521038933

  据了解,一季度,该区镇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0.47%,其中连云港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规模骨干企业应税销售均增长2位数以上;新建项目中已开工木材园木材先进制造区启动区、石材城、海河联运物流园保税库二期等重大项目16个,新签约沙英喜三期、5万吨冷链及海产品深加工等过亿元项目9个;化工集中区首批32家不达标化工企业拆除工作完成,成效显著;市重点碱业公司搬迁项目1144亩土地供给到位,为区镇转型发展积蓄更强大动能。

  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提速工作推进的黄金期。进入二季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自我加压,紧盯“双过半”目标任务,动员区镇上下做到各项任务向前排、工作向前赶,进一步突出重点、找准差距、倒排序时、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招商引资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助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最重要的手段。在招商工作中,该区镇进一步围绕高端石化、绿色轻工、现代物流等园区主导产业,着力招引易于落地实施的重大项目,做到精准招商。重点加快推进投资182亿元木材产业园、58亿元市碱业公司搬迁、30亿元利民造纸等带动力大的项目,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建立与徐圩石化产业基地一体化招商引资机制,承接产业链下游项目,形成良性招商局面。同时,完善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狠抓工作作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保证在手项目有力有序实施。

  “二季度,我们紧盯按规定时间和投资约定未达预期的签约未开工、开工未竣工、竣工未投产项目,分级分层调度推进,落实专人专班跟踪服务,多渠道、多路径精准破解项目进度中的难点和堵点。特别是对于签约未开工项目,提前介入做好用地保障和能评、环评、安评、立项等前期工作,强化各项目领导包保责任,全力以赴调度好市碱业公司搬迁、力引、百瑞斯、LNG等即将开工项目,在二季度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投资,进一步壮大发展后劲。”该区镇经济运行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同时,对于园区重点投入的化工整治和商业地块开发等项目尽快完善入库要件,在二季度实现新的增长点。”

  据介绍,为全力护航企业发展,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服务水平,对临海新材料、利民科技、沙英喜等22家重点骨干企业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与此同时,对保易制药、中意航材等规下企业进行专项扶持,推动尽快成长为规上企业;对和利瑞、恒贸等拟复产化工企业,积极向上争取对接,加大监督指导,力争上半年实现复产。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来刚表示,二季度,临港产业区将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树牢新发展理念,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又全面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及项目建设,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马兆轩 王鸿飞)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