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有事好商量”画好同心圆

2022年05月17日 12:45:51 来源: 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

  日前,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家家到”现场推进活动。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政协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锚定使命任务,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使委员协商履职更加有效、更有活力、更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政协走进群众,群众走进政协

  走进群众强化“双向发力”,深入一线做好“委员作业”。日前,连云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家家到”调研视察活动。将协商议事平台搭建在百姓家门口,将履职触角延伸到乡村社区,直面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察实情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观摩两家市级金牌协商议事室,听取了高公岛、连岛等5家基层政协工委交流发言,区政协还对今年协商议事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

  今年,连云区政协持续加大“开放”力度,精选协商议政议题,结合“有事好商量”,有计划地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协商议事议,让群众走进政协、了解政协,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

  在连云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都有群众代表的身影。邀请他们走进连云区政协,并不是简单听会,而是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政协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及时反映诉求。正如连云区政协主席胡传宏所说:“要在践行‘双走进’中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更牢、落得更实。”

  协商形式更丰富,履职平台更广阔

  “围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召开对口协商会”“围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围绕《上合物流园建设)》召开协商议事会”……

  连云区新一届政协不断丰富协商形式,加大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力度,更为经常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探索政协协商融入社会治理的新形式,拓展协商参与面,扩大界别群众工作覆盖面。

  近日,连云区政协围绕“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在连云街道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疫情之下,如何开展全面调研?会议前期,承办单位连云街道尝试采取网络问卷调研的形式,通过委员履职通、微信等,征集委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点击访问次数创新高,共收到问卷1500余份、文字建议120份,并形成网络调研分析报告,收集到的资料涵盖全街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

  网络议政在连云区政协早已不稀奇。不久前,在连云区政协会议室,一场聚焦“推进自贸区连云区块税源经济建设”的远程网络协商座谈会连接起多家参建单位。与会人员就完善基础税源,实现多层次、宽领域、大范围、广覆盖的数据交换和业务联动,推动连云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积极建言资政,深入协商交流,建言成果受到职能部门的肯定。

  以“协”成事,以“专”提质,以“商”求同,以创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坚实的履职足音中,连云区政协展现了新形象新作为。(朱先眀)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