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博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05月17日 11:42:2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线上“云游”,线下互动

  常博“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5·18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5月16日,记者从常州博物馆获悉,近期,常博将围绕今年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可以线上“云看展”“云闯关”“云互动”,线下也将举办展览。

  今年4月19日起,“火笔神韵——2022年常州烙画艺术作品展”在常州博物馆一楼特展厅展出,为让公众足不出户观赏展览全貌,了解常州烙画这一小众艺术形式,常州博物馆将于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推出“云看展”活动,由常州烙画非遗传承人、常州博物馆志愿者范永恒带您云端看展。

  5月中旬,常州博物馆将通过官方微博推出“常博的文物表情包”话题互动活动,参与者们可以发挥创意,用独特的视角欣赏文物,赋予文物鲜活的生命力。5月下旬,常州博物馆将开展“呼呼!虎!——常州博物馆虎年‘云’上闯关活动”,大家可以通过打卡“缺一不可”“急中生智”“慧眼如炬”“巧取虎纹砖”“胸有悬镜”五个关卡,获取知识,感受游戏通关的乐趣。

  本周,常博还将与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大学、河海大学、常州工学院等在常高校联动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周活动,每所高校都根据自身情况组织线上线下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此外,常博还将在5月中旬开展“延陵世泽——常州廉政文化展”流动巡展,以图文展板的形式,介绍历史上著名的常州乡贤的事迹和操守治行,突出他们忠于职守、清正廉洁、能判善断、勤政爱民等为官、为人的特质,展现常州乡贤的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气。

  有关线上活动的参与方式及开展时间,可关注常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郑雨露 蒋天颖)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