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梁徐街道:“银发”助企纾困 余热温暖统战一线

2022年05月17日 12:07:24 来源: 泰州梁徐街道

  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老干部支部强化辖域内非公企业走访调研,坚持“亲自问、亲自跑”工作法,聚焦非公企业生产经营问题,主动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统战领域持续发展贡献“金点子”。

  “近年来,街道老干部党总支以‘助企发展’为方向,发动老干部、老党员支援辖域内非公企业,点对点派驻‘驻企指导员’,这一创新做法也成为老干部工作的亮点被全市推广。”梁徐街道老干部党总支书记杨明山说。

  近期,位于姜高路沿线的泰州市亮银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受道路扩建工程施工、疫情防控限制的“双重影响”,在订单生产和厂房重建上遇到一些难题。得知情况后,杨明山立即前往企业,对接帮助相关事宜。杨明山还有序组织企业员工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利用部分未拆除厂房,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做到基建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据悉,截止到4月底,该企业新厂房已初具规模,近期将投入使用,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受疫情影响,江苏力盛船舶设备有限公司面临原材料运输不畅、产品积压等问题。为应对利润下降、生产亏损等不利局面,该企业“指导员”、梁徐街道老党员高荣加立即联系对接企业情况,与企业商讨生产经营计划,“对近期无法运出的产品租用物流仓库就地保管,针对现有订单,优先安排低风险地区产品的生产销售。”

  接下来,梁徐街道老干部党总支将继续组织“银发驻企员”走访调研企业诉求,持续发扬老干部助企纾困的指导功能,利用自身所长服务企业,帮助攻克生产难题、拓展销售渠道、倡导节能减排,为街道统战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银色动能”。(卜培 郑根虎)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