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华阳街道开展“最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2:01:47 来源: 句容华阳街道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基础的家风家教建设,传承家风家教好故事,传递向上向善向美正能量。近日,镇江句容华阳街道妇联开展“最美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5月16日,句容市妇联主席尹小计来到华阳街道杨家巷村赵柏华家中,赵柏华一直是村计生宣传员,工作兢兢业业,现已退休,患有乳腺癌,常年生病家庭困难,探访过程中,尹小计亲切地与她谈话,了解最近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她要积极面对困难,乐观生活,保重身体,多锻炼,强身健体, 送去慰问品的同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了镇江市“十佳贤妻”、句容市“最美孝心人物”“句容好人”冯爱华家中,冯爱华悉心照料丈夫,对丈夫不离不弃的事迹感动了周边无数群众。妇联工作人员给她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她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用真情和行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困、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妇联组织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根本职责。同时,街道妇联联合村妇联积极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及时了解妇女同志,特别是困难妇女的生活和生产情况,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下一步,华阳街道妇联将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继续开展“最美家庭”“学习型家庭”等宣传活动,以“小家”助“大家”,形成人人学习先进,家家争做优秀的浓厚氛围,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以家庭文明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经璐 汪妍君)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