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11:56:43 来源: 句容开发区

  近日,为全面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黄梅街道)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句容开发区安环科联合三台阁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现场,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技能、安全生产及家庭防火常识等,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在洪武路小学,校方以“把安全装进学生心里”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国旗下讲话活动中,主持老师号召全校师生从源头上守护美丽家园,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能力,让风险防范意识真正融入到每个人心中。随后,全校举行了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应急避险技能。学校还通过宣挂横幅、大屏宣传、安全主题晨会课、安全教育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

  同时,句容开发区(黄梅街道)在村(社区)、企业宣挂横幅30余条,张贴海报40余张,通过户外大屏播放宣传短片,公众号开设宣传周专栏普及相关知识等形式,不断扩大防灾减灾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营造群众广泛参与浓厚氛围,切实筑牢全区安全发展基础。(邹莹)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