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泰兴:知识产权惠企平台 助推企业“知产”变“资产”

2022年05月17日 11:50:52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近日,江苏同生特钢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发明专利成功获得质押融资贷款500万元,为公司发展摆脱了困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公司计划扩大生产,寻求了多种渠道来进行融资,但由于固定资产少,融资效果甚微。泰兴市场监管局得知我们的需求后,多次主动和我们联系,带领银行工作人员来我们单位,根据企业的专利、商标等实际情况和贷款需求,现场指导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我们是第二年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了。”汤臣(江苏)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说,“去年我们进行了首次尝试,发现用知识产权来进行质押融资程序便捷、放款迅速,尤其是政府贴息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实惠。今年因为公司名称变更,续贷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波折。市场监管局得知我们的情况后,反复和银行进行沟通,上门指导我们补齐手续和证明材料。在他们的精准指导下,我们成功完成续贷,让专利、商标这些无形的知识产权成功转化为有形资产,使我们切实享受到优化营商政策带来的发展红利。”

  本着“为银企合作搭桥,为企业科技创新融资铺路”的原则,帮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一直是泰兴市市场监管局(泰兴市知识产权局)精心打造的惠企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泰兴市市场监管局(泰兴市知识产权局)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措施,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推动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源深度融合,有效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促进企业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动全市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良性循环。

  一季度,通过推动银行和企业“一对一”深入交流,现场进行“双向选择”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企业20余家,推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4631.4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困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周凯 周星 汪洁)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