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经研院:打造“四个课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05月17日 11:42:26 来源: 国网江苏经研院

  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通过 “技经课堂”“线上课堂”“实景课堂”“同事课堂”等四个课堂,丰富载体促进学,多措并举打造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特色品牌。

  结合“三会一课”,打造“支部课堂”。国网江苏经研院各个部门、中心党支部把开展廉洁教育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专题教育片、中纪委《零容忍》等反腐教育视频,分享感悟、开展讨论。同时,经研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整理总结党史中的廉洁人物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典型引领教育,定期在节假日前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做到“逢节必学”,充分发挥警示作用。

  网络手机并用,打造“线上课堂”。国网江苏经研院充分利用党建交互系统、经研院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推送廉政知识。通过组织“提倡勤俭节约,讲好廉洁故事”主题活动,经研院各党支部发动党员撰写廉洁感悟、讲述廉洁故事、激发党员干部廉洁题材作品创作热情。今年以来,经研院共征集廉洁感悟26句、廉洁故事5篇。此外,经研院还组织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开展“给亲人的一封廉洁家书”等活动,与亲人共建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共征集15份廉洁家书,以良好家风建设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依托红色基地,打造“实景课堂”。国网江苏经研院持续挖掘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到南京老山“清风长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南宋状元、著名爱国词人张孝祥的清官廉吏故事,弘扬廉洁从业精神;赴淮安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到南京监狱,实地听取感受违法违纪典型人员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锤炼党性,增强防腐拒变能力。

  关键岗位覆盖,打造“同事课堂”。为树立员工廉洁从业思想,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国网江苏经研院组织纪检委员、关键岗位员工上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宣传中央、上级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要求。该党课融入具体案例剖析,并针对各部门、中心专业工作的廉洁风险讲述防控措施,宣贯党章党规、国网公司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促进党员干部时刻以条例为准绳,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邵梦虞 段思成)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