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射阳黄沙港镇:多举措抓好民兵整组工作

2022年05月17日 11:11:38 来源: 盐城射阳黄沙港镇

  为扎实做好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近期,盐城射阳县黄沙港镇依据民兵整组建设任务和标准要求,多举措做好民兵整组工作,优化民兵组织结构,编强民兵队伍,为全镇人武工作提质增效。

  提标准,精摸排。坚持镇党委统揽、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集中主要力量和精力,认真抓好整组工作落实。按照上级要求,镇人武部组织人员深入走访调研各村(社区)、单位和企业,对全镇民兵潜力底数做到摸清基干民兵、退伍军人、专业技术人员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准确掌握编兵的规模、专业等,增强整组工作的实效性。

  重方法,优结构。成立民兵整组工作小组,明确整组工作时间表和责任人,为整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兵员结构优化、编组布局科学、人员在位达标等目标整组民兵队伍,优先把政治觉悟高的年轻党员、退役军人、专业技术人员等纳编,优化民兵队伍结构,努力建设一支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民兵队伍。

  精训练,强素质。针对该镇当前民兵流动性大的特点,以固定岗位人员为主,开展针对性训练。在训练内容上,突出医疗救护、海洋常识法规的学习训练。在训练方式上,根据不同对象,采取骨干集训、岗位自训、综合演训等多种方式。训练时机上,主要选择在休渔期、民船回港休整、船舶修理保养等时段组织,指派专武干部和民兵骨干跟船指导训练。

  聚合力,促保障。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项会议,全面部署潜力调查并研究后续民兵整组工作,要求责任部门、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奖励表彰和相关设施的配备。积极争取县、镇财政支持,完善民兵训练场地,推动民兵训练基地化、规范化。同时,利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形式宣传民兵整组工作,把各村(社区)思想统一到上级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兵工作的良好氛围,积极形成合力。(徐步忠 张现兴)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