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生祠镇:复工复产“热启动” 防疫防控“齐步走”

2022年05月17日 10:04:10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员工陆续归位,机器正常运转,泰州靖江市生祠镇多举措助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菜农有效纾解滞销困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货泰通”电子通行证四步操作

  网络追踪+零间断供应。生祠镇辖区内的宝源生态牧业公司的养殖场有2000余头奶牛,每天生产的30多吨鲜牛奶需要送往光明乳业。因道路封堵,鲜牛奶运不出去,购买的饲料饲草也运不进来,养殖场生产遇到“卡脖子”问题。“拍照确认、喷淋消杀、抗原检测、照片上传,对就这四步,都是网上操作,这可方便多了。”宝源的负责人代绍亮对“货泰通”电子通行证十分认可。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生祠镇多次利用腾讯会议等直播软件开展疫情期间自身防护知识、“货泰通”使用方式、抗原检测等相关培训,切实帮助企业做到“零跑腿”“零风险”,让送发货物零间断供应。

“生祠堂”助农小程序、菜农感谢信

  电商采购+无接触配送。疫情期间居家成常态,购物“零接触模式”倍受欢迎。生祠镇作为农业大镇,辖区内蔬菜品种应有尽有,面对疫情一边是田间农户蔬菜滞销,想在网上找买家;一边是市民外出采购不便,希望线上下单、送货上门。为此,生祠镇积极纾解“两难”困境,微信小程序“生祠堂”随即上线,300份蔬菜大礼包两小时内一抢而空。隔天,商品“点对点”配送至社区防控卡口,在顾客自行取货时避免与配送人员接触,有效降低了“送、取”环节接触风险隐患,赋予顾客全新的消费模式。

生祠镇工作人员群内解答、做好问题记录

  线上服务+政务云帮办。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群众办事体验提升一大步。把咨询、预审、帮办等前置服务搬上云端,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云端“面对面”专属服务,让干群关系来一次“亲密接触”。“现在企业负责人看看手机在微信群里问问需要什么材料,跑一次就解决了。”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顾胜超介绍。这是生祠镇在探索企业复工复产的新举,利用云平台“面对面”视频电话、文件传输、远程协助等功能不断延伸服务触角,为企业提供“手把手” 的材料预审和指导补正等审前服务,打造流程更加简化、审批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细的良好政务环境。

  下一步,生祠镇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提升效率,畅通渠道,服务便民,强化帮扶指导,切实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王东进)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5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