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兴化: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主题宣教活动凝聚发展动能

2022年05月17日 09:47:25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日前江苏泰州兴化市举行的“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中,现场选手们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通过视频收看的观众的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震撼,并从中汲取了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兴化市持续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系列宣教活动,汇聚起推动发展的蓬勃力量。

  红色精神浸润童心。依托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载体,组织青少年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铭记英烈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全市8万余名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网上凭吊革命先烈、致敬民族英雄,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社会风尚,传承践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负韶华,争当时代先锋。

  红色坐标点亮初心。开展“最闪亮的坐标”红色故事展播活动,连接市域红色文化资源,制作30期“兴”火相传微视频,设置专题专栏,借助全市融媒体传播矩阵每日推送展呈,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全社会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红色故事“声”入人心。组织政法、卫健、金融、教育等专场红色故事大赛初赛、复赛,举办兴化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青春宣讲会等多轮宣讲并进行网络直播,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选手动情演绎中“身临其境”,深刻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培根铸魂、担使命启智润心。

  当前,兴化市正持续深化“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主题宣教活动全域实践,深挖红色资源,选拔优秀宣讲员,组建红色宣讲团,激励全市人民知重负重、唯实唯勤,汲取红色力量、凝聚发展动能。(刘小刚 新萱)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