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靖江市孤山镇:人大代表展风采 勠力同心抗疫情

2022年05月17日 11:04:23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江苏省泰州靖江市孤山镇人大代表们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化身“战斗员”“保障员”“服务员”,奋战在核酸采样秩序维护、物资保障的第一线,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刘芬:24小时“在线”服务

  “你好,我再与你核对一下物资清单”“不要着急,我一会和志愿者去帮你购买药品”……疫情防控期间,镇人大代表、孤山镇山东村党总支副书记刘芬每天要处理上百通电话,面对村民们各类诉求,她竭尽全力从中协调。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孤山镇山东村被划定为封控区,保障村民们的物资需求成为头等大事,村干们更是24小时驻守在村委,刘芬主要负责保供事宜。每天,她要将村民们的物资需求清单进行汇总,发给镇相关部门。第二天物资送到之后,再和志愿者们一起核对清单,一一送到村民家门口。

  除了满足村民们的基本物资需求,面对一些突发情况,刘芬也能妥善解决。一天半夜,刘芬突然接到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称孩子嗓子疼痛难忍,需要就医。刘芬一边安慰村民情绪,一边联系镇里的“黄码”医院就医专车,经诊断,孩子患上了急性扁桃体炎,经过及时治疗症状得到了缓解。

  刘芬的女儿是一名高三应届毕业生,由于工作繁忙,刘芬无暇照顾女儿的学习生活。“孩子去学校封闭教学管理的那天,我都没有时间送她,希望她能好好学习,我们母女俩在各地的阵地共同努力。”刘芬说。

  祁金涛:为防控工作出资出力

  镇人大代表祁金涛是孤山镇新庄村村民,在本村经营泰州市新星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从2020年疫情出现至今,祁金涛多次参加新庄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4月30日凌晨,祁金涛得知村内即将组织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他当即联系报名成为志愿者。现场,他耐心疏导排队的群众,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一连数天,他都准时出现在核酸采样现场工作,没有一句怨言。看到大家连续多天连轴转,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祁金涛又连忙购买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物资送到村委会。

  在祁金涛的带动下,他的妻子商怀珠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发放保供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加深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参与,能为本村村民服务,是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祁金涛说。

  顾江锋:积极奉献的守“沪”者

  3月中旬,上海发生疫情。靖江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江苏希达空调净化设备总公司技术副总顾江锋旅居上海,他立刻向居委表明人大代表身份,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

  顾江锋所在的社区常住人口将近2500人,他奋勇承担起6个楼栋的楼组长。核酸检测登记叫号、维持秩序,发放物资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受居委委托,顾江锋又化身成“团长”,承担起整个社区物资保障供应的责任。仅用一个通宵,他牵头组建成立“物资保供工作小组”,调配社区年轻力量,制定工作流程。调查分析、发布团购、统计需求、寻找对接供应商、到货验收卸车、组织分发……所有环节紧紧相扣。

  目前,顾江锋已成功发布并完成了二十余次团购,收货近三十批次,为居民采购的生活必需品物资价值超过百万元,从蔬菜肉类到粮油水果、从牛奶制品到防护用品,确保居民的居家生活不受影响。(叶丽莉 钱霞)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