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同心” 防疫“同行”

2022年05月17日 10:55:56 来源: 靖江市委宣传部

  面对疫情,江苏省泰州靖江市季市镇出现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身影,他们或逆向而行、赶赴一线,或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或建言献策、捐资捐物……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紧急时刻彰显情谊,诠释了季市镇各族群众的情怀和担当。

  是企业负责人,更是防疫“助力军”

  “这段时间,全员核酸、日常核查,我亲眼看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无论是作为多德国际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还是村里的一份子,都应当带头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近日,回族村民沈剑来到季市镇文嘉村村委会,给忙碌的工作人员送来爱心物资。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季市镇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各族村民积极作为、担当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践行政企一家亲、防疫共行动的宣言,成为了防疫战场坚强后盾。

  是店铺主,更是责任“守护员”

  回族居民马哈麦得在季市镇经营了一家兰州拉面店铺,一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守住了自家店铺的安全关。在营业期间,面对原材料购买相对困难的情况,他不涨一分钱,尽量满足居民需求、方便群众。每天坚持对地面、货柜彻底消毒,戴好口罩才开门营业;贴出“进店请戴口罩”的标识标牌,对上门采购的顾客严格执行“测温、扫码”,做到到店即消毒;积极宣传防疫注意事项,主动劝导顾客不摘口罩不吸烟,全力配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当收到临时闭店的通知时,他二话不说,立即闭店以落实防控措施,他说:“自觉防疫,不仅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更是对顾客、对社会负责!”

  是母亲,更是服务“先锋队”

  “您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我帮您登记一下!”作为“红石榴”志愿者的一员,苗族志愿者姚璐身穿防护服,正在给管控区的村民扫描录入个人信息。凌晨2点,她接到了援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通知,把四岁的孩子交给了家人后,她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出发管控区。从检测前准备到现场录入,从凌晨到中午,有时候甚至到天黑,防护服下面衣服湿透了,她也顾不上休息,只有一切完成之后她才有时间简单和家人询问一下孩子情况。“太多人舍小家为大家了,我是母亲但也是一名‘红石榴’志愿者,做好服务、筑牢屏障、守护家园就是我能给大家帮的一点小忙。”她说。

  防疫工作是一场大考,在这场大考面前人人都是考生、人人都是主力,季市镇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团结互助,实现了全员参与对抗疫情,谱写了同心同行守护乐章。(陈钰婷)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