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 ——南京艺苑社区与民革建邺区机关二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21:06:04 来源: 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

  5月16日,民革建邺机关二支部主委严俊、副主委刘云一行来到共建单位莫愁湖街道艺苑社区,慰问长期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民革建邺机关二支部与社区共建已有15年,多年来在扶困帮贫,尤其关注困境儿童成长,帮扶了一大批青少年,让他们从小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长大后更好地回馈社会。少年小周就是“民革助学”受助学生之一,小周刚出生不久就被诊断患有白血病,为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蒙上厚厚的阴影。民革机关二支部了解后,每年为其捐赠助学金,还经常关注小周的学习和生活,去年小周以校排名15名的优异成绩毕业,成功升入初中。

  慰问活动中,艺苑社区党委书记张辉对民革机关二支部表示感谢,希望共同总结经验,再接再励,通过更多方式参与社区建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最后,莫愁街道统战委员曹庆瑜对15年的共建史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发挥自身优势,开拓创新,为一方居民群众谋幸福。2020年在艺苑社区党委的号召下,联合共建单位、“两新”组织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成立“艺家党建联盟”,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实现互通互联、共建共治,帮助辖区内的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三年来,随着平台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共建单位加入其中,也因其独特创新的服务方式,为辖区内的居民实实在在解决了不少难题。(吴瑕)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5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