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铁警开展铁路安全法制宣传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19:46:39 来源: 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

  “千里铁道线,牵连你我他”。近日,为进一步增强沿线群众铁路安全风险防范、守法爱路意识,不断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南京铁路公安处盐城站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联合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等,在便仓小学校门前开展了“强化铁路法制宣传,净化沿线治安环境”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联合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案例、有奖竞答等形式,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让学生和家长及群众知晓铁路运输在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不得损坏铁路设施,严防行人及低空飘浮物挂网等安全隐患,引导他们积极维护铁路沿线安全,同时培养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爱护铁路”的观念。

  此次铁路法制宣传主题活动期间,还发放300余份宣传资料和若干份小礼品,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支持,他们对铁路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和爱路、护路意识,对保障铁路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减少铁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形成了警民携手共同维护铁路交通的良好局面。(王召辉 王捷)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55553